兰卡今天写文了吗

于是我眼泪的河流向你…
“爱是一种让凡人脱离庸俗的品质。”

【佣杰】木偶变人这事有人管没人管啊???


 「木偶师做了一个木偶。 

不算高大的身躯,也没有那么健壮的体魄,木偶安安静静的做在沙发上,默默的等待着木偶师回来———」 







杰克喜欢木偶。 

现在正是十九世纪,木匠随处可见。链锯,木板,和漫天飘舞的木屑,无数的人以此为职业,依靠着这份手艺试图养活自己。 

木偶师和木匠可不相同,随着工业革命的发展,木偶师早已寥寥无几,只有几个木偶爱好者还愿意试着传承手艺,多数的人只是和普通的木偶收藏家一样普通的喜爱罢了。 

杰克是一个木偶师。 

脱离了旧时的链锯,尖刀,和时不时因风飞起的木屑,木偶师早就没了那份复古铜色,木偶师也随着科技的发展渐渐脱离了时代。 

杰克是为数不多的还在苦苦坚持的木偶师。 

依靠木偶而活无异于是痴人说梦,但杰克可以,分明是贵族的他总能凭借着自己的手艺拿到不少的报酬,足够他买一个上好的古堡,然后一个人好好整理自己的木制品们,虽说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家小姐看上了这位木偶师俊美的脸,但她们就是愿意来买好些小木偶带回去做个饰品,寻思着依靠这份小心机得到一个绅士的心。 

可这些对杰克来说不过只是一个小插曲,他还是一心一意的制作他的心之所向。 

虽然有些可笑,但杰克爱上了自己幻想中的木偶。 

他日日夜夜的雕刻啊。 

木偶柔软的棕色短发被打理整齐,长而翘的睫毛常因风吹过而微微颤抖,最上等的蓝色宝石制成的眼睛被镶嵌在眼眶中闪闪发光,总让人觉得他好像下一秒就要弯起眼帘笑着向你寻个拥抱,嘴角微微上扬,似有似无的带着一抹微笑,让人看了总是如沫春风。 

所有人都很满意,怎么看怎么喜欢就是了。 

杰克也对自己表示满意。 

可他还是日日夜夜的雕刻啊。 

柔软的小臂通过手腕连接手掌,白皙修长的手指自然的摆在身侧两边,身体似乎与真人无异,看着好像带有一份肌肤独有的柔软,杰克特意将小腿的线条打造的足够流畅,让人一眼看着就能明白这是一个长期跑步的人,脚也被细致的打磨过,一眼下去也真是让人有些捉摸不透,分不清楚。 

杰克耗费了所有的精力,后退一步仔细审视所有的细节,良久才满意的点点头。 

眼袋的青紫让人足以明白这是几天的不眠不休才换来的,来之不易的匠心之工。而杰克可没心思去想着自己了,他难以压抑自己的兴奋,近似癫狂的看着自己的得意之作。 


看着自己的“爱人”。 



他微微张合嘴唇开始喃喃自语。 

“我的心血,我的梦魇.......我的..可望不可求。” 

杰克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。 

而不管是清醒与否,杰克总是愿意为他的心血取一个好听的名字,然后亲切的叫喊他们,宛若对自己十全十美的恋人。 

他依次走过他以往制作的木偶,抬手轻掠手指抚过她们的鼻梁 


“玛莎·塔布连,我亲爱的黑百合,你是开始。” 


“玛莉·安·尼古拉斯,亲爱的波莉,你是黑色的星期五。” 


“安妮·查普曼,悲惨的黑安妮,你的呼救毫无意义,你曾是我的名声。” 


“伊丽莎白·史泰德,侥幸的长丽兹,你的存在最为完好,可惜你不过只是铺垫。” 


“凯撒琳·艾道斯,你曾是狡猾的玛莉·安·凯莉,你见证了我对承诺的遵守。” 


“玛莉·珍·凯莉,自由的“姜”,你何尝遇见了这场死亡之旅呢?你绝望之前的发声最是美妙,你是结束,抑或是下一次的铺垫。” 

....... 


“而你,奈布·萨贝达,自由的雇佣兵,我最得意之作,我的小先生,你会是我的一生所爱。” 


杰克觉得自己疯了,但他喜爱这种感觉,甚至想为自己鼓掌。 

沉沦于自己的得意之作,沉沦于自己的一生所爱。 

你是我的加拉泰亚,你是我用全部的精力,全部的热情,全部的爱恋换来的梦魇,我将装扮你,爱抚你,像对待我的丈夫。 


杰克痴痴的看着那个美丽的木偶,期待着那双瞳眸闪着光芒,报以同样的温柔望着自己,表达爱意。 

他开始带着他入眠,疲倦使眼皮不断的上下击掌,杰克再也忍不住了,他满怀着爱意和憧憬,拥抱着毫无生气的冰冷木偶入眠,再在早晨迫不及待的睁开双眸盯着他,细细亲吻着他的嘴唇,抚摸他的身躯。 

他开始鲜少的出门。 

灯火通明,木偶师只是想看木偶的眸子因灯光而折射出的光芒。 


木偶师越来越依赖自己的木偶了。 


他总在心慌时将木偶的手环住自己的腰,轻轻环住木偶的脖子,仰起头看着那双湛蓝的天空,总能得到意料之中的平静。 


木偶师离不开他的木偶了。 


月光只是铺在艳红的玫瑰之上,芬芳使杰克忍不住深吸一口气,抬眸注视着自己的“爱人”,眼里的温柔如水般蔓延溢出,皎洁的月光为他的心上人披上了一层银色的纱,他轻轻摩挲着连接着木偶的线的指环,上面似乎被谁刻了些什么,可杰克想不起来了,他从未做过这样的事,只当是自带的,他可没那么些心思去细细的看,他将指环套在十指根处,随后牵动着木偶跳动,娴熟的手法曾与众多的木偶共舞,而如此入迷却还是第一次。 

前进,后退,小转圈 


前进,后退,小转圈 

........... 

从独舞到并排,中间不过短短十分钟。 

杰克微微闭上了眼睛,开始哼唱着华尔兹的旋律,微微有些低沉的男音却莫名的符合现在的意境。 

木偶的手耷拉着放在自己的腰处,杰克似乎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,但他不愿意睁眼再去破坏这份美好。他只想沉沦于这月色如歌。 

然后不断的向下坠落,坠落........ 




木偶师相信皮格马利翁效应。 


他现在只想要一个回应。 



木偶还是那副模样,安安静静,不吵不闹,可杰克想要得到一点回应,一点就好。 

他希望第二天早上是在温暖的怀抱中睁眼。 

可太可惜了,木偶只有冰凉的木头手臂。 

他希望他可以与他的得意之作交换一个吻。 

可木偶就是个木头,不解风情,也不在乎他的吻。 

他希望他可以在享受下午茶时,阳光倾泻着将他们渡上一层金光,而他可以从对面的人眼里看见自己。 



全是自己。 



可木偶到底就是木偶,不会说话,也没有回应。 

人本来就是如此得寸进尺,得到了十全十美的爱人却还希望着他能回应自己的爱。 

杰克放弃了。 

他只好一个人生活,强迫着自己放弃一个冰凉凉的木偶。 

这可真是太难了。 

他本一整天都在花园里待着,数数从天际而来的飞鸟,抚摸地里长出的玫瑰。 

可满脑子的胡思乱想促使他不断的思考。 

木偶师还是放不下他的木偶。 

他越来越希望他的木偶在某一天早上笑着对自己道一声早安。 

在温暖午后余晖之中,木偶师直面了自己的所有心意。 

杰克抛弃了所有的贵族礼仪,以最快的速度直冲入楼阁,将自己的得意之作横抱着,小心翼翼的抱下了楼。 


木偶还是木偶,依旧是上扬的嘴角和闪烁着光芒的瞳眸,此时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温柔。 

杰克的木偶被放在了他自己的对面,和往常一样,却和往常有点不同。 

他将一只手撑在桌上轻托着脸颊,另一只手却往前伸去,抚摸上了木偶冰凉的脸。 



“无论说了多少次,我还是想告诉你。” 



“我爱你,一如既往,从始至终。” 




杰克走到奈布的身边,如往常一样,低头亲吻了两片唇瓣。 

他忽然感觉有只手带着肌肤特有的温暖和柔软轻 
 轻的抚上自己的脸。 

他忽然听见有两颗心脏在有力的跳动。 

他缓缓睁开眼,喜悦伴随着温柔化成了水从眼眶溢出,模糊了眼前人的模样。 


他终于听见了他爱的人的声音了。 





我要对你说,不是第一次,也不是最后一次,是我的第一句话,却不会是最后一句。 


“我爱你。” 





如往常一样,木偶师低头亲吻了两片唇瓣。 

与往常有什么不同? 

大抵是木偶终于将木偶师拥入了怀中,上等的蓝宝石里反射出的也不再是灯光的耀眼光芒了。 


木偶的眼里,全是木偶师。 


木偶的心里,也是木偶师。 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“嘿,嘿!你听说了吗?古堡里的木偶师做出了惊世之作!” 

“嘿,嘿!你听说了吗?古堡里的木偶师爱上了自己的木偶!” 

“嘿,嘿!你听说了吗?古堡里的木偶师做出的木偶居然变成了人!” 

“嘿,嘿!你.........” 

“行了行了你不要说了,我听说了我们听说了!我不仅听说了,他们的婚礼请柬也早已经发到我们的家门口了!多嘴的家伙,滚回去准备好你的彩礼去吧!” 

“噢.......可我想说的是木偶居然是上面那个......” 

“......哈!?????” 

TBC 

评论(25)

热度(667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